close
經有一次,我不曉得把自己很喜歡的一個玩具收到哪裡去了。我找了又找,
幾乎要把房子掀過來了,最後還是沒找到。當我發現我已經失去這個玩具時,
突然覺得它好得難以形容。那一瞬間,既可惜又不甘心感覺像洪水般向我襲來。
只要躺在床上,一閉上眼睛,在腦海中描繪它的樣子,就感到特別溫柔。
差不多已過了十年,有一天,我無意中在儲藏室一角,發現了這個玩具。
當時,我突然感覺到過去那個掉玩具且年幼的我(假設是六歲),
和這個充滿回憶的玩具一起復活了,甚至連昔日的那份感受都歷歷在目。
我在那一剎那,重新體會到那種突然湧上心頭,想狠狠哭它一場的感覺。
不過那只是一瞬間。即使我把那個玩具擺在書桌上,十六歲的我也不可能再變成六歲。
然而,人在回顧以往時,為什麼總是會覺得過去的日子特別燦爛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忘了六歲的時候,我也曾有過一個六歲小女孩的各種煩惱吧。
 面對著時間的洪流,人是無力去改變什麼的。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所謂人生,只不過是厭倦的重複罷了。但即使如此,人還是必須繼續活下去。
在這樣的人世間,只有愛像寶石一樣珍貴。人的一生中唯一有價值的,
不是勝利,也不是享樂,惟有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