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樂樂四個月大囉!今天去打預防針時,醫生也說可以開始副食品的添加了!和大家分享一下正薪醫院的衛教資料:

嬰幼兒副食添加
目的:補充營養及訓練嬰幼兒吞嚥咀嚼的能力及逐漸斷奶。
時機:根據嬰兒成長情形,可在四至五個月開始準備。
   當嬰兒能進食二餐以上的澱粉類主食且以牛奶當心時,便完成斷奶,約在一歲左右完成。
原則:
*選擇天然的食物,少加調味料,盡量保持原味。
*先由流質食物開始,再進而為半流質,終至固體食物。
*在嬰兒喝奶前先餵食一種少量副食品,再逐日增量。
*一星期內不要添加二種以上新的食物。
*嬰兒不喜歡時不要強迫給予。
*餵食後注意嬰兒排便情形及皮膚有無過敏現象。
*製作副食品過程及保存,應注意衛生,並以當天吃完為宜。
*以湯匙餵食,訓練嬰兒適應成人飲食方式。
*食物加熱後,應測試食物溫度,待適合溫度再餵食。
*一歲以下勿餵食蜂蜜可樂茶類飲料蛋白等易致敏食物。
*四到六個月餵食流質及半流質食物。
*七到九個月可開始添加泥狀及固體副食品。
*固體食物應避免太粗硬或不易消化的食物。
*練習用杯子喝流質食物。

但樂樂最近仍有些流鼻水的症狀,所以我想還是再等半個月看看,再來開始樂樂的副食品之路。回到今天的主題重點,要吃副食品,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餐椅啦!看到BBH媽咪們的推薦,我決定買smile台灣製的餐椅,最吸引我的優點是耐重25KG(約3至4歲),而且價格合理,加運費一共是2100大洋,比起A牌或C牌動輒7.8千元,又頂多坐到2歲左右,對"胖"樂樂而言,很怕不實用哩!所以我就決定下手啦!以下是組裝的過程,很感謝蘇同學和蔡同學的大力贊助(來作客還被強迫組裝XD)呵呵~


一開始的基本腳架 (有番外篇)



同學們辛苦的拚裝



胖樂樂被五花大綁.....呃,不是。更正是安全的五點式安全帶。



樂樂:這是我的女王坐椅!媽咪!快上菜(拍桌)



來一張樂樂和蘇同學的親密合照~來 起司~










最後那張,是餐椅腳架的額外用途..........................實在很不想放這張照片XD










OS:木子先生,你是手上石膏,又不是不良於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