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很早就下班了,所以和老公買便當回公婆家和順便抱電腦回家修理。婆婆跟我說,她最近找到一本好書,她本來是去圖書館借的,但因為這本書內容真的很不錯,所以她直接去買了一本,也借我看哩!
昨天晚上大概翻了一下,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很實用!感謝婆婆的用心︿︿
這本書的大意是讓寶寶從玩耍和學習中成長,介紹了很多趣味遊戲。寶寶成長發展最快階段是從出生到三歲的這個階段,身為父母或關心者,都可以提供刺激的環境,藉此協助寶寶在這段時間,發展她的潛能(我想樂樂應該是這樣被開發的吧>///<)。很重要的三件事是:
1.你的寶寶主要是透過遊戲來學習的。
2.對寶寶來說,最好的玩物就是你。
3.請跟你的寶寶一起享受玩的樂趣。
這本書提供了0-3歲適合的一百六十種遊戲,也提供每種遊戲和活動的建議年齡和容易找的材料,還有確保寶寶在遊戲中不會受傷的安全提示。再怎麼昂貴的玩具,也代替不了拔拔和媽媽。我們也是新手父母,有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和寶寶相處,所以我們真的很推薦這本書提供的親子創意遊戲,帶來很多的腦力激盪唷︿︿

以下是範例介紹

名稱:飛,寶寶,飛    (3個月~6個月)
當寶寶的認知越來越豐富時,他會想要多看看四周的一切。把他抱高,讓他鳥瞰四周,並且在寶寶飛越空中時,為他唱歌。

準備物品:
*強壯而安全的雙手(老公一枚!)
*可讓寶寶觀看的室內或戶外的有趣物品(有趣物品-咪咪一枚!)

怎麼做:
1.將寶寶像一顆足球般托在手臂上,或是像大淺碟子一般橫放在你的雙手上
2.將他舉上舉下,轉圈圈,讓他從這些新的高度來看世界。當你把寶寶舉上空中時,可以一邊唱歌。

<我是隻小小鳥>(連歌詞都準備好了>"<)
我是隻小小鳥,
飛就飛,叫就叫,
自由逍遙,
我不知道有憂秋,我不知道有煩惱,
只是愛歡笑。

變化:唱任何一首適合肢體動作的歌,如果你喜歡,也可以自行創作歌曲以配合活動。
安全:抱牢寶寶,讓他有安全感,而且在飛行遊戲中不要讓他掉下去。
寶寶可以學到:
*平衡 *頭與身體的控制 *視覺搜尋能力與深度認知

真人示範(老公~你的肚子!!! = =)


慢慢旋轉中@_@


樂樂:好怪哦!怎麼和我平常看的不一樣。


樂樂:拔拔再來一次!(昏倒的木子先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