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看PIXNET首頁時,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我也要和弟弟一樣"。看了感觸超深的。而且巧的是,我和那位媽咪一樣,我們都養了西施,而且家中剛好有新生兒的誕生。

  我家隔壁也正好去年生了個弟弟,但在那之前,她們家西施嘟嘟陪著女主人走過低潮的憂鬱症。嘟嘟原本天天出門散步的,但有了弟弟,嘟嘟再也不出門了。還親眼看到,隔壁的女主人拉起弟弟的小手說"髒髒!不要亂摸狗狗!狗狗會咬人!" 當下聽了心裡真的很難過,嘟嘟曾經那麼幸福,也是妳抱在手心裡小心翼翼的寶貝不是嗎?果真不久前,嘟嘟就被送人了。

  在小咪之前,另一隻老咪,就是因為前主人家中有新生兒才棄養的。所以從知道懷孕的那天開始,有時晚上會抱著咪咪,跟咪咪說:妳要有個妹妹囉~將來妳要好好照顧妹妹唷!看著咪咪似懂非懂的神情,牠好像知道,家裡即將多個新成員。然後,我會繼續抱著咪咪說:妳放心,哥哥跟姐姐不會因為有了妹妹就把妳送人的。妳也是我們的寶貝。寵物也是我們寵在手心裡的寶物啊!手心手背都是肉。



  狗狗或許只是我們人生的一部份,但是我們是狗狗一生的全部!我相信,做好居家清潔,為什麼新生兒不能和寵物共存呢?將來在樂樂的成長過程中,她會學習到如何去愛護小動物,有顆懂得憐憫的心。咪咪和樂樂成長的路上互相扶持,因為她們是打從娘胎時,就在一起的好姐妹呢!





親親姐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