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 

 

  我們的寶貝樂樂要滿一歲了。

 

  這輩子永遠忘不了一年前的今天,南台灣午後的陽光依然溫暖地照耀,在和咪咪寶貝道別後和老公提著簡單的行李就這樣走進正薪醫院。「怕嗎?」說不怕是騙人的,為母則強的天性讓我有了勇氣什麼都不怕。當我躺在待產室裡時,真的看見一向神經大條的老公眼中滿滿的擔心與不捨,對我來說只是肉體上的不適,但對老公而言,一分一秒都是煎熬及漫長。第二天一早,顧不得傷口的疼痛及不適,以期待又新奇的心情去育嬰室裡餵奶,當護士將寶寶抱給我的那一剎那,永遠忘不了,那個小小軟軟香香的小嬰兒,就是八個小時前還待在我肚子裡的寶貝嗎?很用力仔細看著寶寶的五官和聞著她散發出淡淡的嬰兒乳香,覺得真實又神奇-這就是我的寶貝女兒。

 

  懷孕的280天加上一年的365天的這些日子裡,妳就這樣來到我們這個家庭變成我們的成員。有了妳,壓力和不快的情緒都溶化在妳的笑容裡。有了妳,驚喜和歡笑都常在妳的成長中。看著妳第一個月努力抬頭練習、四個月的翻身動作、六個月吃副食品、七八個月的爬爬樂、開始對著媽咪笑的樂樂、吚吚啊啊學講話會樂樂、開始會耍脾氣的樂樂好多好多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淚也有笑。每每望著妳安詳睡覺的臉龐,媽咪的心就會覺得平靜和幸福,整個心滿滿的都在想妳,妳是小天使來下凡嗎?做媽的心情都是這樣吧!願意為了寶貝犠牲一切。寶貝,有了妳,真的很好。

  

  謝謝妳!因為妳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

 

  最後感謝這一年來關心樂樂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這麼地愛樂樂,因為有你們的祝福,所以樂樂這一年來是這麼健康和平安喜樂地成長,樂樂寶貝真的是個很有福報的小孩,週遭有這麼多人在關心和愛她,今天她要一歲囉!請大家留個言祝福樂樂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