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胎做了羊穿,第二胎當然也得做。

不怕嗎?當然怕。緊張程度比起第一胎,放鬆很多。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年代太久遠還是記憶力太差,這次總覺得比第一次還痛。整個過程,和二年前如出一徹,簽完同意風險告知和同意書後,輪到我的時侯,就躺在超音波室裡,林醫師先做個月的產檢。

 

 

「嗯,羊水量夠多,今天可以做羊膜穿刺。」醫生第一句話就這麼說。

 

 

「寶寶現在的肚圍大概是17W多的大小,很正常。」唔...我不是都快19週了嗎?怎麼寶寶才17W啊!

 

「身長約11公分多,是18W的大小、頭圍也符合18W的大小」...所以基本上,放心的是寶寶的生長都是符合的現在應該有的週數的,正常健康就好。

 

「寶寶體重385公克哦!」醫生又丟了一句。

 

「啊?這麼重哦??」我馬上反應說。

 

醫生就有點狐疑的說,這也很符合寶寶現在的週數啊!不算重啊!

 

我心裡就嘀咕,好像第比一胎大隻ㄟ...回來看樂樂的產檢日記,果然!樂樂在20W大時,才350公克而已。

 

老公就說我無聊,反正寶寶發展週數符合我現在的懷孕週數就好,其它的不重要。也對 囧!

 

 

 

 

 

 

 

「是男生哦!」一陣安靜後,醫生又丟了一句話。

 

「啊?真的嗎?不會翻盤嗎?」坦白說,我有點被嚇到了XD...,因為本來已經對性別沒什麼期待的,第一胎還比較期待是DD,不過可愛的樂樂讓我覺得就算二胎都是MM也很好。

 

 

 「這樣好了,萬一翻盤,我輸妳二萬。但是沒翻盤,妳輸我一萬哦!」林醫生幽默的說。

 

 

 

呃....誰敢打這個賭啊!反正3個星期後,回來看羊穿報告就好了!99%準確了。接下來,謢士就請木子先生離開超音波室,就來做羊穿了,我想可能是第二胎了,臉皮比較厚,我就哀求護士問先生能不能陪診(我爬文,很多醫院做羊穿先生都嘛能陪診><),但鐵面無私的護士小姐說,不行啊!房間太小了,不能再擠一個人了。

 

啊!有點小失望說,心機重的我,就是想讓老公看看,孕婦有多辛苦和偉大呢!XD!那根針,真的很大!!!

 

雖然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之後在休息室裡,我硬是躺了40分鐘(本來是叫我躺20-25)...回到家也繼續躺著多休息。

 

 

在,就等後天回診醫生要檢查羊水量及三個星期後的報告啦!希望baby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