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上個月就先去高醫預約掛高層次超音波了,還好有提早掛號,不然險險排不到呢!沈醫師說最近一二年來很多的準媽媽越來越有意識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所以安排的時段也比較容易滿,為此高醫正準備要再加購一台高層次超音波的機器呢!

 

  其實整個孕期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檢查就是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了。當然也是花最多錢檢查的"自費項目"。

 

  高層次超音波是2D平面的超音波,屬於Level 2層級以上的超音波,是因為較清楚的觀察到胎兒的四肢 腦部構造 五官 胸腔 腹腔等寶寶從頭到腳,全身上下的總檢視,所以檢查一次至少需要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因此需要和醫生另外安排預約的時間。羊膜穿刺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寶寶有無染色體或基因的異常,但確不能保證寶寶有無外觀或器官的缺陷,所以高層次超音波還是有必要做的。而且龜毛的我,一定不會找平常產檢的醫院做,畢竟不同醫師的專業角度,我想應該比較容易發現不一樣的地方。

 

  檢查做再怎麼多,也沒有醫生敢保證baby百分百的健康,不然也不會發生那麼多的醫療糾紛。但是我們能做的,還是盡量檢查,因為寶寶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在懷樂樂的時侯就是找高醫的沈醫師做高層次了,當然丫迪也是找沈醫師。要做Level 2超音波的醫師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可是要有證照的。今天丫迪"非常"的活潑,才做四十分鐘,至少換個五個不同的位置,連沈醫師都說:活動力太好了吧!一直動個不停,才剛抓好角度,馬上就跑掉了....我記得樂樂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侯,好像才花了20分鐘。從頭到腳,每根手指及腳指,沈醫師都一根根數給我們看,連指節都數。丫迪沒有唇顎裂,下巴也很OK..連眼睛裡的水晶體,沈醫師也一一說明。

 

  說著說著...一直盯著螢幕看的我們及醫生突然都笑了出來...因為寶貝丫迪...居然比了一個大姆哥的手勢,當醫生努力喬姿勢要照丫迪的心臟的時侯,我內心也是大力的喊話,叫丫迪要乖乖配合,好動的丫迪居然調皮地比了個手勢。真是皮小孩一枚!!你可要安份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時間到了才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