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冠滿7個月了。

 

這個月,木子全家都很忙,龍體欠安啊!

 

本來的週記,居然變成月刊了!

 

11/4星期四,婆婆告訴我們樂樂今天有發燒,帶去看耳鼻喉科後,醫生請我們星期六再去回診,他懷疑樂樂得的是腸病毒。樂樂出現標準的發燒及泡疹性咽峽炎。不過因為樂樂活動力仍十分良好,所以也就小看了「腸病毒」的威力。

 

11/5星期五開始樂樂就沒再發燒了,但她出現許手足口病,就是口腔和手腳都出現許多紅疹及小水泡,活動力還是不錯,但情緒上有點小灰。晚上十點多吧!正如我們所料,冠冠也開始發燒了,但都低溫燒,再給些少量的退燒藥水和物理性退燒後,決定星期六一早,二隻寶貝再一起去掛小兒科。

 

11/6星期六,備極辛勞的一天,因為樂樂正是腸病毒發作最高峰、症狀最嚴重的一天,手腳都是水泡、喉嚨破了十幾個小洞,平均約十來分鐘就哭著說嘴巴痛痛,還好!還願意吃冰涼的布丁、冬瓜茶和冰淇淋,幾乎是零食大放送了。我和老公一方面要照顧樂樂轉移她的注意力,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冠冠的情形,冠冠的活動力還滿不錯,食慾也很好,除了低溫燒,母奶也都喝得很正常。另外從樂樂腸病毒的症狀看來,得的應該是較嚴重的腸病毒71型。

 

11/7星期天,婆婆一早就打電話來問孩子們的情形,她擔心到都睡不好。還好,樂樂有稍微好轉了,至少哭著說嘴巴痛痛的時間有較前一日延長,嘴巴上的小水泡有變得較為平坦一點,因為手腳比較不紅,所以手腳上的紅疹又更明顯了。但是冠冠星期天牛奶就不太愛喝,奶量剩平常的一半,而且口水流得比較多,身上開始出小紅疹。由於下週我要上台北受訓上課,所以老公週日晚上帶著樂樂和冠冠回公婆家住,正好看到婆婆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消毒和室,簡單交待這二天,冠冠和樂樂的情形,然後抱著一顆擔心的心情去搭高鐵北上。

 

11/8星期一,下課後打電話回去,公婆家電話沒人接、老公手機也沒接…頓時心情超忐忑的,原本打算和妹妹去吃飯的心情都沒了。最後,木子先生打電話來

「你人在那裡?」我著急的問。

 

老公:「我在高醫。」

老公:「冠冠住院了。」

 

 

聽到這裡,我的眼眶都紅了。心裡又急又氣。

隱約中,聽到冠冠的哭聲,還有婆婆的聲音。

婆婆連忙把老公的手機拿過來講,她第一句話是叫我先別擔心,因為冠冠星期一整天都不喝奶,平常愛笑的冠冠,也顯的病奄奄的,所以她帶冠冠去看正薪小兒科醫生,醫生有開轉診單,建議我們帶冠冠去高醫就診,因為怕小寶寶生理性脫水,所以只好打葡萄糖點滴,因為冠冠的活動力還不錯,所以也就沒有打算住院,點滴打完就會回家了。

 

11/9星期二,一早看到婆婆傳來的簡訊,冠冠昨晚打完葡萄糖後回家已經開始喝ㄋㄟ,今天早上已經恢復平時水準,叫我和老公安心上課和上班。紀錄到這裡,真的很感謝我婆婆,何其有幸!

 

11/10星期三,台北的陽光和煦迷人,但坐在教室的我,已經將外套穿起,但還是冷到發抖,到中午時,我確定我發燒了。我想,應該是連日來的疲勞和考試壓力,乳腺炎又復發了吧!先吃普拿疼退燒止痛應付考試先,有空再去看醫生了。

整個晚上,也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無力到不行。

 

11/11星期四,普拿疼整盒都快吃完了,擠奶也擠得很努力,希望不要再燒了。奇怪的是,為什麼洗澡時,手尖會疼痛呢?腳底板也好痛,大概是路走多了,鞋不合腳長水泡吧!突然間,靈光一閃,今天不是吃飯時,都覺得喉嚨刺刺的,手和腳都出現小紅疹和水泡…不會吧!難道我也得了腸病毒??

 

11/12星期五,一早起床,我更加確定我是得腸病毒了,因為症狀已經十分明確,更慘的是臉上出現一堆小疱疹,舉步維艱啊!還好週末可以返回高雄溫暖的家,也因為星期五和星期六是我症狀最嚴重的二天,所以冠冠和樂樂也就繼續待在公婆家。

 

11/13星期六,樂樂的許多紅疹和水泡已經掉落,而冠冠的水泡大多也都結疤了,醜的是我XD…這輩子臉上還沒冒過這麼多的痘痘哩!

 

就這樣,這半個月,全家都在生病中渡過,目前我臉上的疱疹也都消得差不多了,檢視這次的腸病毒經驗。其實很多相關的知識和討論,上網都可以搜尋到,這次我和婆婆都覺得,這次我們沒有在第一時隔離冠冠和樂樂是很錯誤的行為。老實說,我當下覺得冠冠一定也會得腸病毒,所以也就沒有刻意去隔離,以致於冠冠承受了較高的病毒量而且是『全程感染』。雖然樂樂感染到腸病毒,但在她發病的時侯,更需要隔離開來,冠冠也就不會這麼嚴重了。還有,大人也是會得腸病毒的!因為自己得過,所以就更了解孩子們的痛啊!可惡的腸病毒!

希望全家快快脫離痛苦的11月,健康快樂的12月快快來!

PS.因為11月幾乎都在台北上課,所以孩子們的照片就少得可憐(小紅疹還是別拍了)

PPS.這個月的冠冠,得腸病毒時量的體重是8.7公斤,吃得部分和上個月差不多,愛吃米餅和超愛喝水的。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愛對著樂樂姐姐笑,隨便逗就咯咯笑個不停,超可愛的。一沒看到人就會哭,愛跟人玩。上門牙已經探出頭來打招呼了!除了因為生病之外,口水流的情形有比較改善了。一塞ㄋㄟㄋㄟ就睡,聽老公說,我不在的這二個星期,冠冠學會吃安撫奶嘴了。

 

健康,真的很重要。

 

 

 

上個月是老公龍體欠安。
IMG_7680.jpg 



老公教冠冠認識XBOX369 ....
IMG_7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