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在星期三(4/14)的時侯請了產前假要去產檢,這樣在星期五(4/16)還可以和老公一起去慶祝我們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吃大餐,然後星期六(4/17)再去生小孩…嗯~這是我的完美計畫。

 

「星期日和星期一林醫師要去員工旅遊哦!」一個熱心可愛的護士小姐這樣告訴我。

 

「是啊!這是醫院的年度員工旅遊,我是第一批的帶隊領隊,不能不去的,人數大概有40人左右吧!」林醫師面帶微笑的這樣告訴我。

 

然後林醫生說可以明天來催生哦!而且他一整天都會在醫院,丫迪今天的產檢(38W+4D)體重約已有3200-3300左右了,他認為催生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預估下午就會生了。所以打了電話跟老公商量及跟公婆報告後,於是決定明天生小孩囉!當下林醫師就開了入院證明單給我,要我明天早上八九點來報到,還提醒我早餐不要吃太飽…嗯,這個我知道,因為我生樂樂時就吐得亂七八糟的,這次絶對不會重蹈覆徹了。

 

所以決定明天要生小孩後,和老公決定晚上去吃大餐,提前慶祝結婚五週年紀念日(4/16),我們夫妻倆吃完陶板屋,再去公婆家看樂樂後就回家了。

 

我知道明天要去生小孩了,雖然是第二胎但心情仍是忐忑不安,整個晚上都睡睡醒醒的,並沒有睡得很好。(雖然懷孕後期本來睡眠品質就沒有很好了)

 

總歸決定提前催生的原因:

一、是很擔心自己信任的主治醫生不在,萬一有狀況時,感覺總會怪怪的。

二、也怕丫迪太大隻,之前醫生就有提過二寶最好不要超過3500,不然媽咪就會不好生了。

三、是我那熱心的媽媽找師父算命,說無論如何要4/14或4/15生(說這樣孩子會比較好帶和孝順父母)不然就要讓丫迪自己挑時間…

四、公婆能安排時間活動,確定時間後讓樂樂這段時間乖乖住在公婆家,請公婆照顧。

 

在我的原本想法裡,生產本來就是一件會痛的的事,無論剖腹或自然產。

自然產通常過了預產期(40W)或是BABY太大隻,醫生也會建議孕媽咪們催生的。所以既然寶寶器官都成熟了,何不早點生降低生產的風險呢?

不過,在決定提前催生前,心裡當然會有點罪惡感,覺得自己自私不讓BABY多住一點,硬要逼人家退房>.< 所以還是很猶豫不決…人家可是典型善變的雙魚座啊!(羞)

 

第一胎生樂樂的時侯也是沒有產兆(38W+3D)就去催生~也很順利,從打點滴到生才七個多小時,而且打了減痛分娩,開指順利和可忍受的疼痛下,其實生樂樂的生產經驗是很愉快及美好的。聽說第二胎,通常會更快更順利呢!

 

但是

 

人客啊!怠誌沒有你想那尼簡單啊!

 



樂樂的新髮型照片
IMG_5392.jpg 

 

 

 

清爽多了~
IMG_53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