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好像很久沒寫週記了,其實也不是不寫,而是覺得生活現在除了上班、學校、睡覺...好像就沒了。
一天只有24小時,好像真的太少了。不過也更是因為如此,反而更珍惜時間。以往回到家就坐在電腦前,現在是下課回到家,如果樂樂還沒睡,就趕緊洗澡,將所有雜事處理好,再陪樂樂睡覺。很多事變得更有效率。

 

越大的樂樂,雖然還不太會講話,但小管家的模樣可是十足的精!也相當堅持"己見",所以面對一歲半的孩子,我和老公其實也要學習。

 

        舉例來說,這星期六晚上八點半,樂樂寶貝已經洗完澡,我們也準備要讓她睡覺了。可是她很堅持還要看巧虎,老公不願妥協,所以樂樂就趴地大哭,我聽到樂樂的哭聲後,就進去房間了解。我也同意老公的做法,樂樂該睡覺了!更何況下午還去公園玩了快二個小時,她應該很累了!所以我們二個就離開房間,不理她。樂樂她就繼續趴在臥室地上哭...一直哭..一直哭(是那種得不到的哭後來就轉變成為了哭而哭的哭聲)...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老公眼見狀況不對,便進房間安慰樂樂寶貝了。可是,可能是哭紅了眼吧!樂樂還是哭個不停,說真的,面對孩子的負面情緒,我們也覺得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就放音樂給樂樂聽。還好樂樂就安靜下來了,不到十分鐘,連奶嘴都沒吃就睡著了。

 

所以,是要樣樣都順著孩子?還是要堅持原則呢?老公說,樂樂才一歲九個月,有什麼原則好堅持的,她也不懂啊!真的是這樣嗎?

 

所以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我的感想是,帶孩子不是像數學公式1+1=2定理,或是別人講的怎麼做才是對的,是沒有絶對"對"的答案的。

 

我只希望自己能當個"了解"自己孩子的媽媽。




很愛玩溜滑梯的樂樂
IMG_2752.jpg





玩個二三十遍也不累的小鬼
IMG_2769.jpg




媽咪最愛的笑臉
IMG_27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